妻子9年前因外遇拋棄丈夫癱瘓後丈夫毅然照顧
痴心漢子撐起前妻生命的天空

他們曾是一對恩愛夫妻。 9年前,女人因為有了外遇,他們的婚姻解體;6年後,她突發腦溢血癱瘓在床,在她最絕望的時候,他扛起了她的生命,毅然承擔起照顧她的責任。

徐志勤戴睛記者張長偉雷強

“玉珍,我回來啦!”

“玉珍,我回來啦!”11月2日晚上9點多,下班後匆匆趕到家的男人一邊用鑰匙開門,一邊忙不迭地衝門裡喊道。聽到熟悉的呼喚,在屋內靜靜坐在輪椅上的女人,費力地衝進門的男人擠出一個笑容。

“等急了吧?”進屋後,身材不高的男人徑直來到輪椅前,將女人抱起放在床上,然後從床下取出便盆小心地放在她的身下……倒了便盆,他又將她重新抱坐在輪椅上,轉身到廚房做飯。不到十分鐘,女人最愛吃的煮麵條放在了餐桌上,男人為她仔細洗了手,剝了一個鹹鴨蛋放在熱氣騰騰的面上,然後將一雙筷子小心翼翼地塞進她的左手,摸摸她的頭鼓勵道:“來,大口吃。”看著男人的笑臉,女人用左手吃力地往嘴裡撥拉著面,坐在一旁的男人邊吃飯邊不時地為女人揩掉嘴角溢出的飯渣,口中還不住地為女人打氣:“吃得真好!最近你動手的能力越來越棒啦……”

這對今年同是42歲的男女曾經是一對恩愛夫妻,男人叫梅永剛,女人叫張素芹。 9年前,因為女人有了婚外情,兩人的婚姻便解體,男人獨自挑起了撫養兩個孩子的重擔,卻一直未再婚。 6年後,當突發腦溢血癱瘓臥床的她,經歷著最絕望最痛苦最不知所措的日子時,他扛起了她的生命,毅然承擔起照顧她的責任……
“最難忘初戀的歲月”

“咱社區裡,提到梅永剛哪個不誇?真是個難得的好男人!徵信社這些年他又當爹又當媽拉扯著孩子,日子剛剛好過些,前妻又病了。”記者在淮北朔裡礦東村社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走進16棟203室。

50多平方米的房間內拾掇得乾淨利索,記者進門時,梅永剛正在為張素芹倒便盆。躺在床上的張素芹用唯一能動的左手使勁衝記者揮了揮手,其面部表情因不能自控有些誇張,嘴裡含糊不清地說著:“你好。”看到女人的表現,梅永剛笑了,沖她豎起了大拇指:“玉珍很棒!”原來玉珍是女人的小名,再一聊,兩人竟然還是高中同學,並且在高二時就悄悄相戀了。

梅永剛告訴記者,兩人畢業後,自己到朔裡礦做了一名普通維修工,玉珍賦閒在家。因為自己家境不好,個頭不高,兩人的相戀遭到了玉珍父母的竭力反對,玉珍卻一直堅持著。婚後的生活是美好安靜的,隨著女兒和兒子的出生,四口之家被心靈手巧的張素芹操持得井然有序。沒想到,當妻子婚外情的事實被證實後,震怒的梅永剛選擇了離婚,自己帶著10歲的女兒和6歲的兒子生活。梅永剛不僅沒有向張素芹要孩子今後的撫養費,還將家裡僅有的2000元存款給了她。
“再苦再難,我都不會放棄!”

除了照顧女人的吃喝拉撒,推著她到外面曬太陽、幫助女人按摩、講講有趣的事情是梅永剛每天的必修課。為了防止女人獨自在家胡思亂想,梅永剛還把家裡的財政大權交給了她。 “玉珍雖然行動不便,但是現在腦子特別好使,她會把每天必需的開銷都用左手記在本子上,一個月還要結算一次。每到月底她就會發愁,日子這麼精打細算,咋還是餘不下錢呢?”“幸虧市民政局低保辦的同志知道我們的事情后,特意來家給玉珍辦理了低保,能補貼百十元錢。最近又捎話說,要為玉珍辦醫療保險和提高她的低保呢。”說到這兒,梅永剛用手推了推眼鏡,特意轉身向社區的同志說了聲“謝謝”。

孩子麵臨著高考,張素芹還要接受康復治療,壓在梅永剛肩上的擔子如山般沉重。 “我選擇了照顧她,再苦再累,我都不會放棄,會陪著她一直走下去。我對她,心中有愛,有責任。”梅永剛說這話時,很平靜。臨別時,張素芹打著手勢比劃著告訴記者:“別人都說我有福氣,下輩子還要嫁給他,一定會好好對他,報答今生的恩情。”

“照顧她是我的責任”

離婚後,張素芹回到了娘家,也迎來了那個曾經對她山盟海誓的情人無情的冷漠。徵信幾年間,後悔不已的她托過人、自己也找到梅永剛乞求過,希望能重新回到孩子身邊,回到溫暖的家中。面對這一切,梅永剛堅決拒絕。

“張素芹在路上走著不知咋的就暈倒了,怪嚇人的,現在在醫院急救呢。” 2006年春節過後,下班回家的梅永剛在路上聽到這個消息後,瘋了一樣尋找她所在的醫院。等他趕到礦工總醫院時,張素芹已經進了手術室。在醫院住院的兩個多月裡,梅永剛請假守在不省人事的張素芹病床前,一遍遍呼喚著她的小名,給她唱最愛聽的《月亮明白我的心》。出院後,梅永剛下班後就往張素芹父母家趕,忙裡忙外地照顧著,同時他也發現兩位70多歲的老人照顧女兒已經是力不從心。 “我準備把媽媽接回家照顧,你倆看行嗎?”經過深思熟慮後,梅永剛在2006年5月15日晚飯時,對兩個孩子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第二天上午,張素芹回到了家。

“家裡沒有人不行,我就請了一年半的病假,專門照顧她。別人都說我犯傻,找個累贅回家,我不這麼認為,她是孩子的媽,照顧她是我的責任。她回來了,孩子又有了媽,也有了家的感覺。”聽完男人的話,女人又一次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