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成功如何預防反彈?
您好!我是一個體形肥胖的中年女性,以腹部最為嚴重。幾個月前,我在某家中醫減肥中心經兩個月的不懈努力,成功減掉10公斤體重,腰圍縮小了近15厘米。當時我高興不已,但最近無意間發現腰圍有增大現象,稱量結果顯示體重較早前減肥後增加了2公斤。現在的我非常焦慮,請問這種反彈現象正常嗎?我應該如何預防減肥反彈?

 

  營養師:

您好!就減肥瘦身而言,只要通過運動指導和飲食限制,達到瘦身效果也許並不難,但維持瘦身成果卻是難上加難。有太多的人瘦下來後,又開始肆無忌憚地大吃大喝,以彌補減肥時期不被滿足的口腹之欲,如果你正是這樣的人,要不了多久就會胖回去!所以即便你已減重成功,卻絕不可以掉以輕心,但情緒也不可過於焦慮,否則會導致內分泌紊亂。

想維持瘦身成果,最重要的還是繼續控制飲食,堅持少量多餐的原則,吃飯時要細嚼慢嚥,多攝取高纖食物(如燕麥)和蔬菜類,一切仍必須維持實行減肥時的飲食習慣,但切記並不是吃低脂食物就一定不會胖,低脂食物仍有其熱量,積少成多,若你吃多了,熱量還是很“可觀”的。

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外,運動仍是不可少的,尤其瘦下來後肌膚可能會有鬆弛現象,這時想改善鬆弛現象的最好辦法,就是利用運動來緊實你的肌膚,現時正值夏日,游泳可謂是最好的全身運動,能很好地緊實你的肌膚!同時要做好減肥後的修復工作,補充低熱量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教你一招簡單美容操:由下巴尖端開始,按壓至耳背骨,循環做10次至20次,可控制荷爾蒙分泌,保持皮膚彈性及預防肌肉鬆弛。

除上述注意事項外,每週要量一下體重,並詳細地記下所吃的食物和體重的變化,這些都是約束自己、預防減肥反彈的好辦法。

  ★喜訊

亞健康人士憑報(每人僅限一次)可於每週日下午2:30到陽光體育會進行亞健康方面的免費諮詢,還可免費在此體驗各種健身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