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浸泡油:使用紫草浸在芥花油之中。我發現,天然手工皂浸泡油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它油耗,油的選擇很重要。我這次的紫草皂,一個月就有小小少量的油斑,是以前沒有過的,請選用耐操的油。

  2。蛋黃:在皂化後,才移一部分的皂液來先攪勻後,再倒入大鍋之中。我覺得我移的皂液似乎有點太多,所以蛋黃有些呈點狀散布在皂中…下次要舀一大匙左右的皂液來混合就好,另外加蛋黃就會加一點vitE油在基礎油之中,來延長保存期限。

  3。白芷:少量不會變色,加個2%(油量)的話,皂液會變黃灰白色,不是純白就是!也會有淡淡的怪味…因為有強鹼嘛…

  4。綠豆薏仁粉:買外面敷臉用的粉末,還蠻細的!多量加也是會有怪味…顏色倒是蠻白的!

  5。石泥類:可以先舀一小匙皂液與石泥先攪勻。或是慢慢灑…慢慢攪,否則不易均勻喔!

  6。備長炭粉:很多人會覺得加炭粉做出來的皂似乎灰灰的,就是量不夠的問題!但是若只手工皂有用普通電子秤,似乎不太好秤,因為炭粉實在很輕!所以我就採先加先看的方式!一匙一匙的加炭粉,等你覺得皂液夠黑了,就可以停止,皂液有多黑,皂就有多黑!我自己覺得這樣好評估顏色! 記得炭粉是會吸油吸水的添加物,所以配方的硬度要低,水量要多一點! 過量添加,皂會很硬哦!

  7。咖啡粉:倒進手工皂推薦去隨便攪攪就會勻了!磨砂效果也很溫和好用!我蠻喜歡的!咖啡豆記得要研缽慢慢磨細!皂會變咖啡色(這是當然)。
手工皂禮盒
  8。各種茶類:不會加速皂化,但是要小心氣溫及水溫,氣溫低,茶溫低時,加入皂液中,只要有固態油類,就會有殺得讓你措手不及的假皂化了!要小心…

  9。香精:多數都沒有造成太明顯的加速皂化,其實只要注意混合時的溫度控在40度以下,就可以避免很多加速皂化的情形,再注意香精的說明,應該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