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眼鏡技術革命來得更猛烈些

  對於3D技術在電影上的應用,我並不太感興趣。看一部電影,還是更注重故事本身和演員的技巧。可能到了一定歲數,感官刺激並不能更多地提升精神層面的愉悅。但對3D技術的使用在體育專案的轉播上,我卻異常期待。因為體育比賽是真實的,不是電腦特技導演出來的,所以我期盼3D技術能仿佛讓我置身賽場,更全景觀地看球員的技巧,更現場地體會那排山倒海般的賽場氣氛。上周日,英超聯賽曼聯客場戰勝阿森納的比賽是足球轉播中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天。不在於這場比賽有多麼精彩,而是這是3D技術首次引入足球比賽的轉播當中。天空體育頻道計畫今年4月將3D賽事轉播服務推廣到英國的100多家酒吧中去。除了足球比賽外,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體育賽事通過3D技術進行電視轉播。

  眾所周知,3D電影需要戴上一副由偏振玻璃製作的特殊眼鏡才能收看,3D電視也是一樣。雖然3D技術用於直播英超還是首次,但英國天空電視臺從去年開始就嘗試用3D技術製作了大量相關節目,包括足球、橄欖球和拳擊賽事。據悉,天空電視臺的機上盒可以適用3D信號,但使用者必須有專門的3D電視機,且要戴專門的眼鏡才能收看,目前此類電視機主要產自日本,售價在2500英鎊以上。天空電視臺人士此前宣稱,他們的最終目標是讓觀眾在臥室中也能收看到3D節目。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遺憾的。面對技術革命如此密集的時代中,不知道我們的生活還會悄然發生多少改變。人家美國人預測了到了2013年,將有25%的電視成為3D電視。雖然無法證實美國人是在預測自己的國家,還是整個世界範圍。但我仍覺得這事靠譜,很多技術層面的東西都像少女的肌膚一般吹彈可破。如果技術革新不能保證在一定的向上的頻率之上,你我一定會感到這世界完蛋了。地球早就沒了坐吃山空的資本,所以偉大的科學家們必須帶領我們衝破知識的迷霧不斷向前。3D電視雖然只是提高生活享受的玩具,但這則消息帶給我時代車輪前進中的隆隆聲浪,確實激發著我的快感。

  許個願吧,農曆虎年中技術革命的消息越多越好。即使還用不上,但聽著心裡也舒服。
英超進入3D時代,南非世界盃也將進行3D轉播。去年12月25日,國際足聯就已經正式宣佈將在南非世界盃中使用3D技術,將有25場比賽使用3D專業攝像機拍攝,其中就包括南非與墨西哥隊的揭幕戰。國際足聯宣稱,這將是世界盃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轉播革命,人們將從足球比賽中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生動和激情。

 本屆世界盃期間,國際足聯將與索尼公司全方位合作進行3D轉播,後者也將把3D技術逐步整合到其消費產品中,比如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和遊戲機。國際足聯還將在柏林、倫敦、墨西哥城、巴黎、里約熱內盧、羅馬和悉尼7大城市組織球迷公開觀賞活動。可惜,可惜,我們中國的球迷還要再等等,已經拿到兩屆世界盃轉播合同的央視負責人說,目前我的技術水準還達不到,3D這次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