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和術-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

  :頂著奧運冠軍、跳水皇後的頭感情挽回銜,冠以千億媳婦的名分,郭晶晶産子成爲近期最大的熱點新聞。然而,令無數人尤其是孕媽們吃驚的是,對于生産,郭晶晶選擇的是剖腹!分娩,對于所有的孕媽咪來說是一次痛苦的經曆,對胎兒來說也是一次驚險的曆程。自然生産和剖腹産,你更傾向于哪一種呢?

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

 

  NO1。疼痛PK+産後恢複PK

 

  順産

 

  媽媽自述:曉雲

 

  爲了新生兒命名能順産生下寶寶,我參加了一系列産前培訓班,關于如何用力,如何有節奏地控制,以及如何用適當的叫喊來減輕痛苦等等。當然,在我還沒有真正經曆那個時刻之前,我認爲我已經能夠應付一切。

 

  正式的宮縮陣痛開始于當天下午三點,到了五點,我的喊叫聲已像驚天霹雳了。疼痛每次都讓我感覺是到達合和術了頂點,下體還有一種沈重下墜的感覺。那時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生航空母艦而不是在生寶寶。這時,我想起了醫生的勸導,開始大口地喘氣,並集中精力,試圖慢慢地適應宮縮的節奏。八點左右,助産士開始幫助我擠壓腹部。大約半小時後,我的寶寶降生了。所有的痛感一下子煙消雲散,那一瞬間體驗到了什麽叫High。

 

  産後恢複

 

 感情復合 生完寶寶後,休息幾個小時,我就恢複了體力,老公說我很強悍。

 

剖腹産

 

  媽媽自述:Susan

 

  經過産前檢查,醫生告訴我,對于我來說,做剖腹産更安全一些,因爲寶寶太大了,如果順産,很可能造成難産。我害怕疼痛,心想一剖解千愁了!

 

  從早上6點到中午12點,我沒有吃飯沒有喝水,這也是手術必須要求的。當我進行剖腹産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疼,只有內髒被拉拽的感覺。那種感覺怪怪的,仿佛那些器官都不是你自己的。但當麻醉藥效過去之後,疼痛簡直讓我無法忍受,我只能躺在床上,沒有抱寶寶的一絲力氣。

 

  剖腹産産後恢複

 

  我整整在病床上躺了一天半,當我下床的時候,頭暈目眩,整個天花板都在轉,並且,在手術後6個小時,只可以喝少許的白開水,第二天基本以流食爲主。我只能看著臨床的順産媽媽開心並大口地吃著香甜的飯菜。

 

  PK結果:

 

  如果你不是不得不進行剖腹産,那最好還是選擇自然分娩,因爲那種疼痛更健康。疼過之後就是萬裏晴空,至于對母親和孩子健康的種種好處就更不必提。

 

NO2。風險PK

 

  順産和剖腹産利弊分析

 

  優點:首先,臨産時有節律的子宮收縮、舒張,使胎兒的胸腔也發生有節律的舒縮,從而使胎兒的肺得到鍛煉,爲嬰兒出生以後的自動呼吸創造有利條件;其次,胎兒經母體産道,在擠壓作用下可將在子宮內吸進的羊水及黏液擠壓出來,減少新生兒並發症;經陰道分娩時,胎兒頭部受盆底擠壓而充血,爲腦部的呼吸中樞提供了較多的良性刺激,初生的嬰兒易激起呼吸而高聲啼哭;另外,陰道分娩可使産門擴張得很大,有利于産後惡露排出,産後子宮恢複得也快些。

 

  缺點:産前宮縮陣痛,比較痛苦。産程中可能出現胎兒宮內缺氧,甚至發生新生兒窒息。産後保護不當可能造成會陰傷害甚至感染,外陰血腫。

 

  優點:可避免順産過程中的突發狀況,免除産婦宮縮時的陣痛;腹腔如果有其它疾病可以通過手術一並切除;産婦産道不易受到損傷。

 

  缺點:術中麻醉意外及其它一些無法預知的意外。剖腹産失血量平均在300毫升以上,比順産失血量多得多。術後産婦恢複慢,容易出現盆腔內組織粘連引起的慢性腹痛等症狀。剖腹産會給子宮留下疤痕,給今後再次分娩帶來危險。

 

  PK結果:

 

  剖腹産是在順産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才做的。對于身體較好的産婦,順産的好處更多。由于陰道對胎兒的擠壓作用,對小剖腹生產擇日孩的呼吸功能的建立有利,有利于刺激母親的乳汁分泌,而且子宮功能較剖腹産恢複的好,恢複得快。

 

NO3。新生和合術兒健康PK

 

  不經過産道擠壓的新生兒,通常以後的手眼協調能力比較弱,脾氣比較容易急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患多動症及自閉症幾率比較高。與此同時,在生理上,2%到3%的剖腹産新生兒肺呼吸系統不那麽好,日後容易患哮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