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翟这13年来一个人养活脑瘫的孙子真不容易,我想帮帮他们。"这几天,阳光安养中心的"爱心奶奶"吉文秀看到本报报道《"拾荒爷爷"养育脑瘫孙子13年》后特地将报纸剪下,关注起这爷孙俩的生活近况,并致电本报表示非常愿安養中心意无偿提供住所,帮助翟来兵照看孙子小华特。昨天,两位老人见了面,但说起这事,翟来兵在激动感谢之余却再次对社会的善意表示拒绝,这又是为什么呢?

  "拾荒爷爷"的拒绝

  "真的不愿给好人添麻烦"

  昨天下午,翟来兵在记者的"劝说"下来到了阳光安养呼吸照護中心。一路上,他不停地说:"住人家地方不要钱,还管照看,真有这样的好事?孙子太麻烦人了,还是不去了。"当听说吉文秀照顾的都是智力有残疾的孩子时,翟来兵稍稍放宽了心。在车上看着沿途的风景,他的眼中流露出希望,却显得有些不安。

  在安养中心,翟来兵有些局促,但脸上露出了笑容。"吉奶奶,真不简安養中心单,一个人拉扯这么多孩子。"来到二楼看了一圈整洁的住所和有序的储物柜,他不停地点头,却再也不说话了。

  "吉奶奶,谢谢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能来。"翟来兵憋了半天才说出了心里话,"这里很好。环境好,人也好,但是我们是个大麻烦,会拖累大家的。"他表示,孙子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也不会说话,走都不能走,照顾起来不是一般的困难。"我敢说,呼吸照護不到两个小时大家就受不了他了,我们真的不愿给好人添麻烦。"

  "爱心奶奶"的劝慰

  "有爱就有奇迹,这以后就是你们的家"

  "老翟,你别倔着了,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的。""爱心奶奶"吉文秀对翟来兵一再劝说,还拉着他参观了特意为他和孙子置办的床位和柜子。"这两天我把床已经打扫好了,席子、毛巾被都有,这还有两双新鞋子,我不知道孩子脚多大,就按着13岁的小呼吸照護 孩子一般尺码置办的。"吉文秀还在一旁的储物柜上特意贴上了"小华特"和"翟"两个标签,里面的衣物也已叠放整齐。

  看到翟来兵一再拒绝,吉文秀没了办法。"老翟,你说说怎么才愿意过来啊?"看到吉文秀的真情相助,翟来兵表示,他想让孩子康复一些再来,至少大小便会自理了,他也就不担心麻烦人照看的事情了。吉文秀说:"医院和残联的事情我来帮你跑跑安養中心,孩子如果有得治,我一定帮到底。"翟来兵听后,眼睛有些湿润。"孩子的病历就有几十页,前几年去过扬州的很多医院看,都说没得救了,在2007年就确诊是脑萎缩,只是我一直都没有放弃。"翟来兵说。听到这,吉文秀动情地说:"老翟,相信有爱就会有奇迹,不管怎么样,只要你愿意来,这就是你们的家。"

  "爱心奶奶"的诚意相邀究竟能否打动爷孙俩,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