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膠南殘疾人安養中心

一直以來,信報義工的腳步停留在市區,幫助的大多是市區內有困難的人們。8月11日,記者跟隨信報義工董敏以及青島濱海學院的同學們一起走進膠南市大台村,為坐落在那裏的怡怡殘疾人安養中心的殘障人士帶去了快樂。義工們唱起了呼吸照護京劇、唱紅歌,他們聽得如癡如醉,面對這些熱情淳樸的殘障人士,學生們表示,他們以後還要常來。

  信報義工董敏雖然今年剛從青島濱海學院畢業,但她卻是老義工了。兩年前,董敏和幾名同學通過學校社團,與膠南怡怡殘疾人安養中心建立起了聯系,自此董敏就成了這家殘疾人安養中心的常客。在安養中心,翟來安養中心兵有些局促,但臉上露出了笑容。“吉奶奶,真不簡單,一個人拉扯這么多孩子。”來到二樓看了一圈整潔的住所和有序的儲物櫃,他不停地點頭,卻再也不說話了。

  “吉奶奶,謝謝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能來。”翟來兵憋了半天才說出了心裏話,“這裏很好。環境好,人也好,但是我們是個大麻煩,會拖累大家的。”他表示,孫子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也不會說話,走都不能走,照顧起來不是一般的困難。“呼吸照護我敢說,不到兩個小時大家就受不了他了,我們真的不願給好人添麻煩。”“老翟,你別倔著了,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愛心奶奶”吉文秀對翟來兵一再勸說,還拉著他參觀了特意為他和孫子置辦的床位和櫃子。“這兩天我把床已經打掃好了,席子、安養中心毛巾被都有,這還有兩雙新鞋子,我不知道孩子腳多大,就按著13歲的小孩子一般尺碼置辦的。”吉文秀還在一旁的儲物櫃上特意貼上了“小華特”和“翟”兩個標簽,裏面的衣物也已疊放整齊。

陽光安養中心的“愛心奶奶”吉文秀看到本報報道《“拾荒爺爺”養育腦癱孫子13年》後特地將報紙剪下,關注起這爺孫倆的生活近況,並致電本報表示非常願意無償提供住所,幫助翟來兵照看孫子小華特。昨天,兩位老人見了面,但說起這事,呼吸照護 翟來兵在激動感謝之餘卻再次對社會的善意表示拒絕,這又是為什么呢?

  看到翟來兵一再拒絕,吉文秀沒了辦法。“老翟,你說說安養中心怎么才願意過來啊?”看到吉文秀的真情相助,翟來兵表示,他想讓孩子康複一些再來,至少大小便會自理了,他也就不擔心麻煩人照看的事情了。吉文秀說:“醫院和殘聯的事情我來幫你跑跑,孩子如果有得治,我一定幫到底。”翟來兵聽後,眼睛有些濕潤。“孩子的病曆就有幾十頁,前幾年去過揚州的很多醫院看,都說沒得救了,在2007年就確診是腦萎縮,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放棄。”翟來兵說。聽到這,吉文秀動情地說:“老翟,相信有愛就會有奇跡,不管怎么樣,只要你願意來,這就是你們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吸照護
    全站熱搜

    tupia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